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生活>中餐 正文

人生路远丨让我们来点刺激的

发布时间: 2018-10-16 14:46:11 来源: 作者:

 

 

是球迷,亦是茶迷(刘若英)

这个85后的男生,刘栋

更迷青春记忆中的美味

可以让怅然孤独消散

 

左:方烁               中:刘栋           右:欧文

 

在这人生关键的年纪

和好友方烁仅1个小时的合计

两人就各自辞职   在义乌万达附近

开了这家有烟火气的小店

放弃做了7年稳定高薪的外贸工作

从此在这挥洒汗水,释放磁场

确认过,是吃了能记住的味道

 

 

BBQ 经过烘烤的食物 蛋白质量会发生变性 变得更容易消化吸收 营养成分更高。火的出现将人类的味蕾自然而然地抛向了这种原生而又狂野的烹饪方式。人就需要那么点烟火气。

 

 

特别推介

 

01

 

青春年糕(young rice cake)

脆、糯、不油腻

 

 

小学时校门口的炸年糕,多年过去了,脆脆糯糯的感觉,却一直弥留脑海  念念不忘。所以开店推出第一款烧烤就是“烤年糕”

 

外脆里糯,外层的酥脆牵手里层的软糯,加上可口的调料还没有儿时炸年糕的油腻,只有脆和糯仿佛回到那个纯粹的学生时代, 这次吃个够年糕要趁热吃哦小伙伴,你们可别把我的年糕都抢光哦。

 

02

 

烤牛油  (Baked butter)

手作、韧性、香

 

 

店里的食材都是老板一大早去市场挑选。然后自己腌制、自己手串。串到手疼,但还是热爱呀。自己严格把关的才放心呀。老板真的是“地地道道”。

 

牛油是店里的第二款镇店之宝。  晶莹剔透的牛油,在光影的映衬下闪闪发亮,鲜香扑鼻。一口咬下去,劲道的韧性让你恋恋不忘!用尽你的全身力气啃牛油吧。

 

 

03

 

蛋黄藕夹   (egg yolk lotus root clip)

蛋香、脆、嫩

 

 

藕夹,其实亦是一份青春的回忆,扑鼻的蛋香味忍不住想咬一口,先脆后嫩,口齿留香。

 

 

04

 

特色蛤蟆  (Characteristic toad)

抢手、过瘾、下饭

 

 

不加鸡精、味精的特色蛤蟆是店里的明星款,特殊的香叶,鲜香的辣椒都是来自各路吃货的推荐和引进。

 

鲜香肥美,丝丝入味,每桌必点菜,来晚了就没了。汤汁可以多吃两碗饭。店家曾经还做了一个蛤蟆pk牛蛙的比赛,蛤蟆味道完胜。

 

 

05

 

 三味烤肠  (three flavors of roast sausage)

芥末 墨鱼 原味

 

老板,你真的是个天才老板,太有想法了。黑色的墨鱼味、绿色的芥末味,红色的原味。

 

 

超多其它菜品,请收好这份成绩单。老板的毛豆等其它菜品都非常好吃。惊叹于老板的技术,烤什么都不会烤焦。

 

 

 

 

添加小编微信 福利给大家~

get更多资讯,吃喝玩乐优惠

 

 

【杨阳阳的店】又名【后来烧烤】

 

 

地址: 贝村路996号1单元(浙商银行对面)

电话: 13566967723(可送餐)

营业时间:下午5点半至凌晨1点

人均:60左右

 

 

番外

 

      想起这些年来,每当夜深人静时,我都会蹿在无人的街上,一年四季,夜时凉时热,可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看到烧烤师傅手上撩拨着诱惑的深夜毒物,坐在有些嘈杂的小店撸几串烧烤,便能点亮我孤独的心房。

       于是,2017年的年底和勤快无私的同学一拍即合开了一家烟火气十足的烧烤小店,名叫「后来」。

      店里时常传来“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后来/你都如何回忆我...”的歌声,其实不只是为了契合店名。

      我看到过前来三五成群里有人喝到痛哭流泪,也看到过一人前来独饮的人从一声不语到和我侃侃而谈,便常常能想到过去的自己。也有认识在追奶路上的志同道合的茶迷。

       于每个人而言,大千世界总归会有后来,因为世上也有两个字——释怀;也于一些人而言,后来的后来,便只是深夜里对着令人微醺的啤酒,两碟小菜,几十串烧烤怅然若失。

       或许后来的我们都学会了不动声色,但其实谁又能忘记那过去的烟火尘埃。

       每个人都有故事,过去,现在,后来。不管什么时候,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前来「后来」,我都愿意倾听你的故事,为你烤几串欢乐,送饮一杯释怀。

 

——by刘栋

 

 

 

 

 

 

 

 

 

 

 

 

编辑: 王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