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生活>中餐 正文

形似未展荷叶,猜到有的吃!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07:59 来源: 作者: 陈姗

 吃是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还是幸福感的主要来源

  所以,绝不将就

  更不能花钱买罪受

  只分享吃过好吃的

   每到三四点,肚子总会咕咕叫。记得小时候会有卖包子、馒头、烧饼的大叔叫卖,常常过去买,烧饼好吃,专门点,一口气能吃三个,大概小碗那么大。

   之后,出门逛街喜欢买个饼吃,因为可以边走边吃啊,特别带劲。衢州小饼、千岛湖烤饼、缙云烧饼,美滋滋。这次还发现了展沟烧饼,一人一个,吃的超开心。

  

   你说嘴巴嘟嘟,嘟一下就有饼吃啊

   同样梅干菜和肉的馅,可以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有5种口味的烧饼,还有小时候喜欢吃的葱油烧饼,现在很少吃到了。全都是现做现卖,无提前做好的。还是习惯性的点了梅干菜肉饼。我喜欢吃辣,加了青辣椒。然后真的和抖音放的一样了,不夸张,真的是太好吃了,吃一口,还想再吃一口...饼皮很脆,内里绵软,馅料足,咬一口,香气四溢。

秘制酱料

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出摊已经9年了。有着很多故事,刚开始创业时,没有生意,一天就卖几块钱,别说本钱,连烧炭的钱都不够。现在开了店,时至今日,是那份初心的坚持,老顾客的口口相传。还发现了一个秘密,他还有一个“好基友”,无论该老板摆摊,还是到后面开店,基本每天都来,两人聊天互呛也是幸福感溢于言表。问是怎么认识的,也是源于吃饼。从顾客到知己,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来。

这家老板也卖饼很拼啊。看营业时间:早上6点至12点,下午2点半到晚上2点。晚上会摆小桌子在店门口,店里也有饮料卖。想吃饼可以加老板微信,老板亲自送饼上门。(3公里内,10元起送)

地址:塘溪东路21号(青岩刘)

电话:15958926664

 

最后,何为展沟烧饼?

展沟烧饼是利辛县一道名吃,展沟镇是“和圣”柳下惠的故里,因而也称“和圣烧饼”。

展沟烧饼,形状像没完全张开的荷叶,是用特制的面粉、芝麻、肉馅、佐料,加上展沟米酒,用特制的燃料烤制而成的。其风味独特,表层、里层、底层三层,各自薄如纸,又相互似连非连。外焦脆,内绵柔,荤馅的居多,不腻不寡,似油非油。展沟烧饼不易保存,大都现做现卖,有的说带出展沟就变形,也有的说过几个小时就变形,保存方法就是用荷叶包裹。据说鲜荷叶可保存一周,干荷叶能保存2-3天。

文革前,受《孟子》中“柳下惠,圣之和者也”的影响,一直称“和圣烧饼”;文革中改为“展沟烧饼”。

添加小编微信 福利给大家~

get更多资讯,吃喝玩乐优惠

编辑: 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