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生活>西餐 正文

任性义乌老板,为了吃块好肉,直接承包了澳洲的整片牧场!

发布时间: 2018-07-27 16:0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拉芙的老板,是个地道的义乌老饕,“
按你们的话来说,就是个吃货。”
老板笑的一脸可爱,“我开这家店,
就是为了吃块好肉,嗯,在义乌吃块好肉。”
 
拉芙的墙上挂着许多奥林匹克五环的标志,
刚进店的我们一脸懵b。
 
“这个标志可以这样用吗?”
“放心,我们有授权的啦。
而且我们这个是原切的牛排,
就是正牌出身,没有任何添加剂,
只经过物理切割的牛肉。”


 

除去原切牛排,市面上常见的还有一种调制牛排。
具体**的过程:
看了这张图不难知道原切牛排和调制牛排孰优孰劣。
相比我们,运动员更害怕因一时口腹之欲中招,
2011年的时候,
刚过完生日的“国民小鲜肉”宁泽涛
在参加武汉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被告知,
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他倒在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脚下,
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一年。
“我们的牛肉,让中国奥委会拿去检查了500多个指标,具体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保密的,结果就是合格,可供运动员食用,所以这个五环的标志是北京奥林匹克俱乐部允许,授权我们使用的。
冰鲜牛肉必经过程
排酸&熟成
►活牲畜屠宰经自然冷却至常温后,送入冷却间,在一定的温度、湿度和风速下将肉中的乳酸成分分解挥发。经过排酸后的肉的口感得到了极大改善,汁液流失少,口感好,滋味鲜美,营养更为丰富,享用时仍然新鲜好味。


 

►牛肉贮存于0℃冷藏,历经21天约3周的熟成处理后,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和其外在的微生物的共同作用下,牛肉的嫩度、风味和多汁性都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水分的流失使得油脂更浓厚,肉质变得温润柔软而且肉味更加浓郁。

经过这些步骤,这些来自澳洲的顶级牛排就可以下锅享受火焰的拥抱啦~
 
好牛肉不需要多余的佐料,只需一些海盐和黑胡椒,就可以下锅滋啦滋啦了。
 
“素人”牛排和煎锅刚一拥抱,迅速产生的焦化层,瞬间俘虏了我们的鼻子。
 
预热到近300度的煎锅,能够保证牛排的快速高温熟成,外层焦香,内层软嫩,香味更甚。
 
稍待片刻,拉芙的大厨就将牛排煎好了,馥郁的肉香,佐以新鲜时蔬配菜,让人食指大动。
 
五成熟的牛排,只用了海盐和黑胡椒调味,入口能明显的感受到肉质的饱满,纤维间满是牢牢锁住的肉汁,橄榄油的淡淡果香和黑胡椒的辛香很好的中和了油脂的丰腴,恰到好处的海盐提了鲜,却没有抢走主角的光芒,互相融合提升。
 
搭配的圣女果,胡萝卜,玉米和秋葵,丰富口感的同时,也减轻了大口吃肉的负罪感~
 
唤醒沉睡的味蕾
和食物相濡以沫
拉芙的装修设计能看出来老板的用心,在整体延续澳洲粗放农业的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一些细节设计,使得大气和精致得以同时体现。
拉芙的老板对我们说道,他开这家店还有一个原因,能以平民的价格让大家体验高端食材。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块品质上佳的牛排,其实这些从养殖,到屠宰,运输,贮藏都有许多讲究。
澳洲的牧场的环境自不必多说。
8℃的温度下屠宰,0-4℃的环境下切割,在此环境下经过24小时的排酸,再按照部位进行无菌真空独立包装。
再通过海运进入国内,抵达上海总部,经由顺丰冷链运输到义乌冷库,
全程保证0-4℃的低温环境,才能保证牛肉新鲜的同时,
不被过低的冷冻温度破坏组织纤维。 

编辑: 年鹏飞